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机关党总支    时间:2023-10-10

  10月9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馆党组成员、副馆长丁克家主持会议并讲话。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马凤仙、副馆长宋琰出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31010083010.jpg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内蒙古巴彦淖尔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和重要实践,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1+4”系列文件,是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梳理、大重塑、大完善,是统筹发展与环保,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书、施工图。

  会议要求,全馆上下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推动全会精神在文史工作领域落到实处。思想认识再提高,主动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思践悟再强化,精准制定学习模式,精细确定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和“1+4”系列文件,通过学、观、研、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学习教育力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实践。主责主业再聚焦,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切实找准文史工作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结合点、落脚点,充分发挥馆员、研究员文史研究优势,深入研究、科学总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宁夏的成功实践及重要意义。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认真筹划“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

  此次专题学习班为期3天,全馆干部职工参加。